為推動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,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發起絕食,總統蔡英文日前於中常會表示,將以今年底為目標完成修法,引起陸方高度關注。大陸涉台人士指出,目前初審通過的《公投法》版本雖不涉及領土變更,卻可能出現「泛主權(議題)公投」、大打擦邊球之虞;而蔡總統若無法抵擋深綠施壓,將法案納入領土變更等選項,恐有為法理台獨打開方便之門的疑慮。

火鍋吃到飽 新莊元祖端午節禮盒推薦 楊梅 麻辣火鍋

參與絕食抗議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日前說,《公投法》是普世價值;如果台灣要成為百分之百真正民主的國家,就一定要有《公投法》來落實。他們主張中也包括修訂《憲法》。大陸方面清楚表態

據了解,先前《公投法》在立法院討論過程中,面對國民黨部分立委急轉彎,同意領土變更納入法案,有意逼民進黨表態。最後,民進黨提出修正動議,不將領土變更及修憲納入全國公投適用項目,回歸《憲法》增修條文規範,及排除兩岸政治協議事項,回歸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》處理。就去年底(初審)通過的《公投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當時大陸方面即清楚表態,強調陸方堅決反對以任何勢力、任何方式,透過所謂立法、修法等方式進行台獨,嘉義烤肉食材或為台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。對此,涉台人士表示,《公投法》自陳水扁時代通過以來,朝小野大的局勢導致該法變成「鳥籠公投」,蔡政府上台後,兩岸關係一籌莫展,內部施政也頻頻出包,面對深綠不斷施壓,一旦蔡政府妥協將法案納入領土變更等選項,無疑為法理台獨打開方便之門。恐破壞美中台平?另外,涉台人士指出,就算《公投法》修正後不涉及領土變更,法案條文降低公投提案、連署門檻,及降低公民投票年齡等規定。對內,在深綠勢力操作下,可能會出現「泛主權(議題)公投」亂象,存在打擦邊球的空間,為兩岸關係再掀波瀾。對外,涉台人士警告,蔡政府若無法有效遏制深綠的壓力,進而配合演出,屆時恐將成為中美兩國的麻煩製造者,破壞美中台三方的平?關係。(旺報)

宜蘭名產店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阮典沛額祁緬郴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