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月前宣布將賣給中國遠洋海運的香港東方海外(OOCL),昨(7)日宣布上半年賺了5,360萬美元,與去年虧損5,670萬美元相較明顯翻轉;而國內陽明海運也估計第三季將可轉虧為盈。此外,知名海運諮詢機構德魯里也剛公布,估計今年貨櫃航商總獲利約50億美元。

台灣零食平鎮 火鍋推薦全家年菜訂購

與去年同期相較,東方海外在泛太平洋航線運量增加23%,但每20呎櫃收入卻減了2%,亞歐航線的運量增長22%,單位營收則增長21%,顯示今年獲利主要來自歐洲線。桃園伴手禮排行榜2018亞洲區內與澳洲線則較不看好,單位營收提高8%,但運量卻減少5%,主要是南北韓與日本的市場表現不佳。不過上半年油價上漲增加了船東很大的成本支出。今年上半年船運燃油平均每噸從去年上半年每噸186美元漲到306美元,漲幅64.52%。

根據德魯里公布的最新預測,預估今年全球需求增長4%,而運力將增長3%,貨櫃航商將獲利約50億美元。德魯里供應鏈顧問總監Philip Damas分析,在連續6年的虧損之後,市場經過整合,新船訂單也大幅減少,讓市場運價獲得改善,供需日趨平?,船東的獲利能力也得到保證。德魯里指出,低運價的潮流已經過去了,今年平均運價將增長16%,一些航線的合同運價也將增長,今明兩年運價將保持堅挺,而運價回升與近年來的行業整合不無關系,去年的上半年的全球20大貨櫃船公司,到2018年將只剩下11家。(工商時報)

台中中秋伴手禮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阮典沛額祁緬郴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